天然产物结构与功能特性团队参加中国药学会智能药物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
管理员2023年05月25日 11:00 浏览次数:

2023519-21日,由中国药学会智能药物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中国药学会国际智能药物峰会暨福建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年会”在福州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国家高层次人才、国内外药学家、科研院所及众多高校药物研发领域代表参加会议,就人工智能与智能药物及生物医药之间的共同发展进行了探讨。会议由中国药学会智能药物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贾力院士主持。



天然产物结构与功能特性团队白靖文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大会上作了题为“计算生物学在天然小分子抗菌化合物发现及作用机制研究中应用策略”报告,详细介绍了计算生物学在抗菌药物先导化合物靶蛋白构建、靶点确认及天然抗菌小分子虚拟筛选中应用策略,对筛选出的小分子的抗菌活性及药物靶标作用分子机制等方面研究工作进行详细阐述。



   此次大会加强了国内外药物研究领域学者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当前人工智能技术与智能药物与生物医药领域的交叉融合、创新发展的困难与挑战提出了应对策略,促进和推动了相关产业的交叉融合和创新发展。


上一条:887700线路检测中心俄语系举办俄语朗诵演讲比赛
下一条: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

电话:+86-0451-55190317
Copyright © 2023 887700线路检测中心-首页(欢迎您)